警聲

1 张相片

人事部初级警务人员组于十一月十九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举行首个警政主题讲座,主题为「《2018年施政报告》与你息息相关」。讲座旨在让「具潜质初级警务人员发展计划」(「发展计划」)的学员加强对相关议题的认识及分析能力,扩阔视野,为事业发展作好准备。


超过八十名「发展计划」的学员及学长,以及「警队学长计划」学员参加是次活动。出席者藉此机会增进知识,亦透过小组讨论促进警务人员与「警队学长计划」学员的沟通。讲座中,人事部初级警务人员组总督察李蔚诗首先向参加者简介《2018年施政报告》的重点项目。随后,服务质素监察部效率研究课总督察王慧芝与参加者分享《施政报告》带来的警政挑战,并透过不同的互动环节,启发学员对政策项目作全面及宏观的思考。出席者反应正面,并表示讲座对他们有莫大裨益。


人事部明年会继续与各主要单位协调,举办不同警政主题的讲座,务求为学员提供更多学习机会,让他们为事业发展作更好准备。


人事部已展开二〇一九年度「发展计划」的学员招募。在计划具系统的发展模式下,学员将透过学长指导、主题讲座、警察内部的工作实习或借调到其他政府部门的机会持续发展。学员招募将于十二月三十日结束。如有查询,请联络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或人事部初级警务人员组(电话:2860-2050)。

王慧芝(右一)与参加者分享《施政报告》带来的警政挑战。
王慧芝(右一)与参加者分享《施政报告》带来的警政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