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警察公共关系科与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于十一月二十五日,安排逾一百八十名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及其家属参观八乡少讯中心。参与者来自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邻舍辅导会、香港明爱家长资源中心、香港基督教服务处智爱家长会以及协康会同心家长会,活动旨在加强警队与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社群的沟通。


八乡少讯中心人员为参与者准备一连串精彩活动,包括地壶球体验、充气运动攀登、抱石场体验及骑马体验等。此外,参与者有机会穿上警察制服在模拟罪案现场拍照,并参与指纹鉴证工作坊,了解鉴证工作。参与者与警察义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一同享用午餐,互相交流。活动当日,助理处长(支援)林晓彤与参与者及各组织代表交流,并感谢他们的踊跃参与和支持。


是次活动让参与者和警务人员加强相互了解,五个组织的参与者均对是次体验感到高兴。警方会继续为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社群和警务人员安排交流活动,并持续为该社群的特殊需要人士、其家属和社工举办相关讲座,以促进双方信任及沟通,维持警队处理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的专业态度。

林晓彤(前排右五)与参与者交流,并感谢他们的踊跃参与和支持。
林晓彤(前排右五)与参与者交流,并感谢他们的踊跃参与和支持。
参与者体验地壶球运动。
参与者体验地壶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