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水警总区刑事总部联同水警港外警区及水警海港警区辖下各分区,于十一月七日在水警总区总部举行首次会议,商议如何进一步推展「蓝眼计划」。


去年年中,南丫岛榕树湾发生多宗爆窃案,警方在侦查案件期间发现岛上居民防盗设施不足。有见及此,水警总区刑事总部人员推展「蓝眼计划」,透过推动社群参与,鼓励居民自行在处所或商铺安装闭路电视,加强保安。人员亦加强居民、渔民和船东的防罪意识,推广邻里守望相助的精神。计划复盖了南丫岛北段的主要村落和干道,发挥显着成效,并得到离岛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大力支持。


最近,水警总区决定将计划扩展至各水警分区,以防止船上盗窃、偷船、刑事毁坏或其他海上罪行发生。各类型海上罪案分布于香港不同水域、码头、避风塘或游艇会等,因此「蓝眼计划」的推展需要各单位合作,一同善用科技防止罪案。水警总区刑事总部与各水警分区代表于会议中分析罪案形势、商议执行方案,并邀请了业界技术人员向与会者讲解闭路电视的新技术,有助总区进一步推展「蓝眼计划」。

水警总区各单位人员合力推展「蓝眼计划」。
水警总区各单位人员合力推展「蓝眼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