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〇一八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羅德慧於十二月八日的會議上呼籲市民時刻提高警覺,避免受騙,齊心抗毒,支持和配合警方打擊罪案,維護法紀。


聯席會議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今年的主題是「精明防騙 關懷抗毒」。聯席會議提供平台給撲滅罪行委員會與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加強溝通和聯繫,以及就本港治安的議題及撲滅罪行的策略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會議,在會議上分別致開幕辭和作主題發言。


配合聯席會議的舉行,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組成五個討論小組,在早前就「青少年毒品問題及青少年罪行」、「科技罪行及商業罪案」、「搵快錢罪行」、「爆竊及家居保安」和「家庭暴力」舉行小組會議。各討論小組在聯席會議上匯報有關討論結果。


另外,與會的近三百名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與多位撲滅罪行委員會官方成員暨相關決策局或部門首長,在全體會議上就不同罪行的議題即時互動交流,分享經驗。


出席聯席會議的其他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懲教署署長胡英明。

羅德慧在會議上致歡迎辭。
羅德慧在會議上致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