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於十二月十一日主持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專責組)會議,與六個紀律部隊部門首長商議專責組的策略性工作路向。


會議每半年舉行一次。會議檢視了全球和本港的恐襲威脅,並討論了專責組的工作優次。會議又訂下專責組的長遠目標,透過整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保障香港免受恐襲威脅。


李家超在會上表示:「恐怖襲擊日趨複雜多變,不同層面人員必須於防範和應變上加強合作。專責組內各個部門必須努力,提升整體情報收集及分析,要居安思危,確保香港在反恐方面的準備做到最好。」


李家超亦感謝警務處處長由專責組籌備成立至今提供於運作及配套上的支援,令專責組的工作得以順利開展。


在保安局統籌下,專責組於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成立。專責組強化政府現行的反恐架構,致力加強反恐情報的整合及分析,協調跨部門的反恐工作,並就各項與反恐相關的事宜向保安局局長提出建議。

李家超(右五)主持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會議。
李家超(右五)主持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