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於十一月二十六至三十日為前線刑偵人員舉辦商業罪案調查課程。除了警隊約五十名初級警務人員外,十五名來自內地和澳門的執法機構代表亦參與其中。


課程內容涵蓋銀行和金融業監管制度、相關法例、調查技巧及警務程序等知識,亦涉及本地金融市場及專業團體的發展形勢。商罪科十五個專題小組的代表更向學員教授商業罪案及騙案的調查技巧,並分享相關經驗。


來自肇慶市公安局端州分局經濟犯罪偵查大隊的吳世全認為,課程有助學員加深認識香港警方打擊商業罪案的工作,當中有關調查技巧和工具的講解環節十分實用。商罪科警員楊青表示,透過課程深入認識商罪科各個專題小組的工作,同時掌握商業罪案的最新趨勢,獲益良多。大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警員鍾佩琪則表示,課程讓警區刑事偵緝人員學習到調查和取證的知識,有助日後處理詐騙和洗黑錢案件。

三地人員參與商罪科舉辦的商業罪案調查課程。
三地人員參與商罪科舉辦的商業罪案調查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