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輔助警察隊於十一月十日及十一日在八鄉少訊中心舉辦「輔警大學生計劃體驗營」,超過一百名來自十四間院校的大學生參與兩日一夜的體驗營。體驗營讓學生進一步了解輔警工作,並協助他們為體能測試及甄選面試作好準備,增加成功投考的機會。


為了鼓勵現役隊員介紹家人、朋友及同學加入輔警隊,輔警警司劉詠恒領導的工作小組已於六月至十月期間舉辦相關簡介會。劉詠恒說:「現役的輔警大學生計劃畢業生最能了解同學的考慮因素,他們的經驗最具說服力,也最能夠吸引同學投考。另外,他們本身也是體驗營的分組領袖,協助講解及帶領不同活動,亦實現教學相長的目的,讓他們回想當初加入輔警隊的初心。」


體驗營的活動豐富,包括投考輔警的體能測試訓練、咇份巡邏模擬案件、鐳射槍射擊體驗、步操訓練,以及遴選面試技巧分享等。參加者充分利用中心的設施參與一連串的歷奇活動,更有機會參加由輔警樂會主持的小型音樂會。參與大學生在輕鬆氣氛下體驗輔警生活。


輔警副總監鄭文森及輔警支援課高級警司顏鐵誠於十一月十日晚上,聯同一眾輔警高級長官到場與參與者一同燒烤。顏鐵誠感謝工作小組的努力,他指體驗營是嶄新的嘗試,讓投考者了解輔警的遴選過程及訓練,而朋輩的影響力比任何招募廣告的成效更大。


問卷調查顯示,超過九成的參加者對體驗營給予八分以上的評價(滿分為十分),而最受歡迎的活動為「高疊盤」、「射擊體驗」和「體能測試」。他們亦建議將體驗營延長至三日兩夜,並提高體能訓練以增加挑戰性。大部分參加者表示會介紹朋友參加來年的體驗營,他們亦感謝輔警隊用心籌備是次活動,給予他們非常好的體驗,他們亦期待將來正式成為輔警隊的一分子。


這項嶄新的輔警招募活動的成效,會透過參與大學生在招募過程的表現作出評估。如活動取得成效,同類活動將有機會繼續舉辦。

參與大學生接受步操訓練。
參與大學生接受步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