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由香港遊樂場協會主辦,公民教育委員會及東九龍總區四個警區協辦的「路不一樣」關愛全城計劃微電影首映禮於十二月一日舉行。超過二百名出席者一同於鑽石山一戲院內觀賞作品,出席者包括東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負責督導的青少年以及其家人、耆樂警訊及少年警訊會員、非華裔學生和區內社工。


黃大仙、秀茂坪、觀塘及將軍澳警區首次共同參與該微電影拍攝計劃,協助參賽者以鏡頭拍攝出他們的生命故事,分享自身經歷的同時,亦向其他青少年推廣防罪、奉公守法及正向人生的信息。


四段微電影故事創新,內容圍繞不同主題,包括販賣毒品的嚴重後果、網絡世界的真確性、子女與父母積極正面溝通的重要性,以及關心身邊人士的不同需要。首映禮後,四段微電影亦會在區內的中小學播放。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張靜於首映禮上致辭時勸勉年青人,並表示:「在人生的道路上,青少年無論已經是優秀的領袖,或是認同有空間作出改善,生命都只是在起步點,怎樣走將來的道路是自己的選擇,希望大家謹記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正如是次活動的主題曲《時間不倒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活出精彩人生。」

張靜(後排左四)與香港遊樂場協會代表、年青演員及一眾警隊人員出席首映禮。
張靜(後排左四)與香港遊樂場協會代表、年青演員及一眾警隊人員出席首映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