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香港警隊將於二〇一九年舉辦一連串以「守護香港 服務社群175載」為主題的活動,慶祝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


警察學院院長兼「警隊成立175周年慶祝活動」督導委員會主席劉賜蕙於十二月十三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慶祝活動將於二〇一九年一月展開,由「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揭開序幕。全年的慶祝活動包括警署開放日、八鄉少訊中心開放日、警隊歷史建築物導賞團及展覽、慈善音樂會等。警隊期望透過活動展現警隊的專業表現及對社會的承擔,增加市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並進一步加強與市民的溝通。


劉賜蕙又表示,為了紀念警隊在一八四四年五月一日成立,香港郵政將於明年四月三十日發行名為「我們的警隊」的特別郵票,而警隊亦會出版一本紀念特刊,介紹警隊在過去一百七十五年的歷史和發展。


有關「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的活動詳情,警察學院副院長陳民德在記者會上表示,同樂日將分別於明年一月十二日、十三日、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舉行,內容包括由警隊精英隊伍演出的大匯演,以及利用虛擬3D影片講述香港歷史、警隊成立和過往大事件的「環迴警點」。


策劃及發展部總警司何偉康則表示,警隊會開放數個被評為香港二級或三級歷史建築的警署讓市民參觀,包括山頂警署、深水埗警署和長洲警署;亦會舉辦導賞團,地點包括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前屏山警署)、大埔區少年警訊會所(前上水警署)、打鼓嶺警署和麥景陶碉堡,以加深市民對警隊歷史及發展的了解,進一步加強警民關係。


有關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各項活動的安排及詳情,請瀏覽警隊公眾網頁:(https://www.police.gov.hk/175a/tc/)。

劉賜蕙(中)與陳民德(左)和何偉康(右)在記者會上介紹警隊一百七十五周年慶祝活動。
劉賜蕙(中)與陳民德(左)和何偉康(右)在記者會上介紹警隊一百七十五周年慶祝活動。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東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俊宜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鄭智鳳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黃龍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陳倩媛
員佐級協會代表 岑家樂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7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日(下午六時前)
第1128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七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