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在防止罪案科防盗警钟检查小组、保安业界及各持份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港警钟误鸣数字再创历史新低。去年共录得七千九百六十八宗误鸣,较二〇一七年减少二千二百多宗(下跌百分之二十二)。


为表扬业界和持份者在防止警钟误鸣方面的贡献,防止罪案科于二月十八日在警察总部举行「二〇一八年度防止警钟误鸣奖」颁奖典礼。保安及护卫业管理委员会主席罗孔君及委员出席典礼并颁发奖项,合共九间表现出色的保安公司于三个组别中获颁金、银、铜的奖项。此外,中国银行(香港)获颁「最佳防止警钟误鸣合作伙伴」嘉许状。


防盗警钟检查小组自二〇一六年中开始推行防止警钟误鸣计划,旨在透过社群参与减少前线人员因处理误鸣案件而浪费资源,以及提升警钟系统的可靠程度以防止罪行。小组将继续与业界携手优化相关技术,提升服务质素及精简程序,以配合保安行业及科技的发展。

警队人员和保安及护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与一众获嘉许业界代表合照。
警队人员和保安及护业管理委员会成员与一众获嘉许业界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