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港岛总区指挥官余达松退休前分享会


港岛总区指挥官余达松于一月二十三日应邀主讲「领袖薪火对话系列」分享会,于退休前与逾百名人员分享他在服务警队三十七年期间,在行动、刑事调查和人事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


在分享会上,余达松强调出色的领袖必须勤奋用心,并能从经验中学习,避免重复犯错。他续说,作为一个实事求是的前线指挥人员,若有错失,必须勇于承担;在处理大型公众活动时,要评估形势,并与高层保持沟通,在必要时重新部署。


此外,余达松谈及他处理的多宗备受瞩目案件,与人员分享办案心得。他指出,在处理案件时应易地而处,代入案中受害人和其家人的处境;在调查工作上遇到困难时要锲而不舍,小心假设,大胆求证。余达松更提醒人员要在工作、个人和家庭生活各方面取得平衡。


余达松在过去三十七年的警务生涯中见证了警队的发展。他在总结时表示,警队投放大量资源培训人才,正是今天警队进步的基石。最后,他寄语年轻的指挥人员要正直诚实、勇于承担,并时刻秉持警队的核心价值。是次分享会富启发性,令参加者获益良多。

余达松(前排右六)与众多人员分享宝贵的警政经验。
余达松(前排右六)与众多人员分享宝贵的警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