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资讯系统部电子警务课于二〇一六年五月推出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并于二〇一七年七月将其连接至自携装置系统,使人员能以手提电话等流动通讯器材收发电邮,以加强内部沟通及提升工作效率。系统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员佐级警务人员,以及辅警警员至辅警警司级人员。人员每日均会收到警队告示栏信息(非保密),并可随时随地浏览最新的警队资讯。


电子警务课定期于警察学院及辅警总部举办讲座,向正在受训的学员介绍有关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的发展及使用方法。系统每月平均点击率由二〇一七年的二千次,上升至二〇一八年的二万次,可见系统愈来愈受欢迎。


为支援前线人员,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已于去年十二月十日作进一步优化,为所有用户提供一个自选或使用「姓氏 + 姓名」格式的个人化预设电邮地址,并采用全新域名「@ hkpf.gov.hk」。使用系统的人员可经互联网与其他政府部门及公众人士沟通,而原来的域名「@ police.gov.hk」亦仍然有效。

电子警务课人员在警察学院举办讲座,讲解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
电子警务课人员在警察学院举办讲座,讲解警队电邮(非保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