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少年警讯于二月十六日在八乡少讯中心举行「少讯电竞同乐日」,约六百名少讯会员及青少年参与其中。


同乐日以「梦想同行@少讯电竞」为主题,活动包括总区少讯电竞邀请赛、电竞介绍及体验、虚拟实境游戏体验、理财小教室、积木工作坊、沿绳下降体验、体能训练和指纹鉴证工作坊。此外,匡智会的学员亦获邀于同乐日中制作鸡蛋仔供参加者品尝。


总区少讯电竞邀请赛由香港伤健协会的队伍,以及来自各总区的少讯代表一同作赛。参与的少讯会员来自不同学校,包括港岛总区的香港华仁书院、东九龙总区的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学、西九龙总区的长沙湾天主教英文中学、新界北总区的伯裘书院、新界南总区的荃湾圣芳济中学及水警总区的佛教慧因法师纪念中学。冠军最后由香港伤健协会夺得,而港岛总区和新界北总区则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


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少年警讯电竞总监杨全盛、亚洲电竞协会主席霍启刚、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和高级警司(社区关系)余铠均。典礼亦安排了耆乐警讯电竞队与少年警讯电竞队作表演赛,促进长幼共融。


少年警讯电竞队先导计划于去年二月推出,以电竞作为与青少年沟通的平台,培育他们成为青年领袖和灭罪伙伴。少讯电竞队成立后,警察公共关系科与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去年八月合办了相等于资历架构第二级的电竞课程。课程除了教授电竞知识外,亦加入了少年警讯的元素,包括领导、管理及沟通能力等。此外,四名少年警讯电竞队队员于去年八月前赴印尼雅加达,为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的电竞表演赛担任义工。他们除了在现场观赏世界级电竞选手作赛外,更能深入了解电竞行业。


少讯电竞队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八十名队员。新一轮的招募活动已经展开,欢迎对电竞感兴趣的少讯会员加入。

少年警讯电竞队与耆乐警讯电竞队投入作赛。
少年警讯电竞队与耆乐警讯电竞队投入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