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一月舉辦道路安全創作比賽,以提高大眾的道路安全意識。比賽獲得總區內的學校、長者中心、專業司機和九巴義工組織「九巴之友」踴躍支持。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二月二十三日舉行「大小手安全走暨道路安全創作設計比賽頒獎典禮」,藉此表揚各參加者的努力。


出席主禮嘉賓包括署理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黃德長、香港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指揮官朱志明及秀茂坪區指揮官李淑媛、香港幼稚園協會幼兒學校校長林瑞祈,以及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理事長李志輝。比賽設有幼稚園、小學、中學和公開組。各組別的冠軍得獎者分別來自比華利中英文幼稚園、保良局錦泰小學、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和「九巴之友」。


奪得公開組冠軍的「九巴之友」成員葉林昌製作了以交通安全為題材的康樂棋遊戲。葉林昌期望小朋友能夠透過遊戲提高交通安全意識。康樂棋的棋盒是一個雙層巴士外型的鐵罐,內有玩具車外型的棋子、陀螺、骰子,以及畫有道路和不同車輛的卡通棋紙。


此外,所有得獎者於典禮上分享他們的創作意念。香港幼稚園協會幼兒學校的學生則表演以交通安全為主題的話劇,小名伶的粵曲表演亦令活動生色不少。是次比賽的優異作品將於六月在油塘港鐵站內展出。

東九龍總區表揚一眾道路安全創作比賽的參加者。
東九龍總區表揚一眾道路安全創作比賽的參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