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人事部初級警務人員組於五月七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第三次警政主題講座,主題為「警隊的未來路向 ── 《策略方針2019-2021》」。講座旨在加強「具潛質初級警務人員發展計劃」(「發展計劃」)的學長及學員對相關議題的認識及分析能力,讓他們進一步認識警隊的策略規劃過程。


是次講座共有一百四十名「發展計劃」的學員和學長,以及「警隊學長計劃」的成員參與。講座第一部分由服務質素監察部效率研究課總督察王慧芝向出席者講解策略規劃的過程,她亦重點指出警隊未來面對重大且影響深遠的挑戰。王慧芝啟發參加者以更宏觀的角度分析情況,預視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挑戰,在問題發生前採取必要措施以降低風險。


講座第二部分讓參加者模擬於面試時即席回答有關策略方針的問題,初級警務人員組總督察李蔚詩即時提供建議,讓學員擴闊思維及加強對公眾演說的信心。最後,李蔚詩總結各策略方針的要點,加深出席者對不同警政議題的認識。


此外,為了表揚積極參與及對「發展計劃」有卓越貢獻的學長和學員,初級警務人員組於本年引入「傑出學長╱學員獎」。有關詳情,請瀏覽初級警務人員組的網頁。

李蔚詩就參加者的問題提供建議。
李蔚詩就參加者的問題提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