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觀塘警區於二〇一七年十二月開展「官銀庫計劃」,促進警方與銀行業及金錢服務業合作,攜手打擊及預防各類型騙案。自計劃開展以來,觀塘警區已為業界逾千名前線及管理人員舉辦多個防騙講座及業界交流會,協助業界人士及早識別騙案受害人,並成功堵截多宗騙案。


觀塘警區於五月八日為來自二十一間銀行及找換店的四十多名管理人員舉辦第二季度工作坊。其間,反詐騙協調中心人員向業界講解電話騙案及近期流行騙案的手法,並讓業界進一步了解中心的運作及其提供的支援。


為表揚業界一直積極參與及支持「官銀庫計劃」,觀塘警區指揮官陳國基聯同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羅仁禮分別向業界代表頒發感謝狀,鼓勵業界繼續與警方共同打擊騙案。


是次工作坊反應熱烈,業界代表就最新騙案手法積極與反詐騙協調中心人員交流。「官銀庫計劃」下一季度的工作坊將以打擊電話騙案為主題,人員亦會積極參與業界的內部訓練日,藉此向前線從業人員提供最新的防騙資訊。

陳國基(左一)鼓勵業界繼續與警方共同打擊騙案。
陳國基(左一)鼓勵業界繼續與警方共同打擊騙案。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