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〇一九年度晉升警長及輔警警長檢定考試成績已於去年十二月下旬公布,是次考試共有三十一名警員及兩名輔警警員取得「優異」成績。五名取得「優異」成績的人員與《警聲》分享應考心得,他們分別是新界南總區衝鋒隊警員曾獻強、甘釗安和鍾洪清、長沙灣分區輔警警員黃婉琨和秀茂坪分區輔警警員曾志勤。


及早準備 策略出擊


曾獻強和鍾洪清認為考試成功的關鍵是及早準備。至於策略方面,甘釗安、黃婉琨和曾志勤均表示會先審視考試範圍,然後再參考過往多年考試的「檢討報告」,了解題目分布及考生較易犯錯的題目,分析後再作重點溫習。


面對挑戰 提升專業


曾獻強、甘釗安和鍾洪清對於考獲「優異」成績感到欣喜。雖然「踏浪者」行動充滿挑戰,但他們準備應試時絕不怠慢。甘釗安認為警務人員要提升專業知識,才能應付日益複雜的社會環境。警隊人員即使遇上各式各樣的挑戰,但只要堅守信念,迎難而上,最終都會在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學習得法 作答有序


黃婉琨認為要考獲佳績,人員需要尋找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黃婉琨本身從事醫療研究工作,她認為在睡覺前或在睡醒後抽時間温習,對加強記憶有莫大幫助。她鼓勵人員嘗試尋找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提升讀書效率。


此外,黃婉琨和甘釗安均建議考生運用聯想法,把文字轉化為圖像,以加強立體記憶。鍾洪清和曾志勤則表示會把資料先作整合,例如把不同階級人員在不同情況的權限分檔,使溫習更有系統。在作答方面,曾志勤寄語同事要注意時間分配,先回答有信心的題目,避免在個別問題浪費太多時間,並指出必須預留充足時間作覆卷之用。


小組研習 共同進步


最後,各人均表示除了個人要努力學習外,與其他同事一同研習也是十分重要。小組研習既可互補不足,也可加強溝通,提升學習趣味和成效。


二〇二〇年度晉升警長及輔警警長檢定考試將於今年下半年舉行,警察學院考評中心將於稍後時間公布考試安排,有意報考者請密切留意相關公布。

五名取得「優異」成績的人員分享應考心得。
五名取得「優異」成績的人員分享應考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