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在香港的繁華鬧市中,有些人每天拼命在維持生計。在中環這個核心商業區,也不難發現一些年邁的公公婆婆以拾紙皮維生。中區警區的第三梯隊人員於六月六日下午接報到雪廠街處理汽車阻塞,行經畢打街及皇后大道中交界時遇到一名婆婆。當時婆婆推着一個滿載紙皮的手推車,在橫過馬路的時候,紙皮從手推車上掉下來,人員不假思索立即上前將紙皮放回手推車上,並協助婆婆將手推車推回行人路上。


除了巡邏高風險地點、處理999電話求助及執行反罪惡任務外,服務有需要的市民亦是第三梯隊人員的職責之一。這也是警隊的核心價值觀及人員加入警隊的初衷。


其中一名隊員憶述指:「當時下着微微細雨,看見婆婆的紙皮跌在馬路。婆婆都一把年紀了,情況有點狼狽,我們沒想太多便去幫忙執拾。婆婆為了生計每日都會把紙皮送去附近的回收站。其實我們也只是做我們覺得應該做的事。婆婆回眸向我們揮手微笑一刻,心裏的滿足感卻是不言而喻的。」


小角色?大意義!只要每人多走一步,互相幫助、互相體諒,社會必定會變得更和諧融洽。


中區警區人員表示幫助有需要的市民為他們帶來滿足感。
中區警區人員表示幫助有需要的市民為他們帶來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