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顏鐵誠於三月份與西貢區校長會主席、西貢及將軍澳區中學校長會主席以及西貢區津貼小學校長會主席會面。與會人士認同部分社會人士對未成年人士被捕程序認識不足,雙方亦同意老師、社工、志願團體等持份者在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擔當重要角色。


有見及此,將軍澳警區為上述校長會轄下的中小學及幼稚園籌劃四場講座,由將軍澳警區人員向校長及老師講解未成年人士的拘捕程序及權利,香港遊樂場協會代表亦會介紹被捕青少年的支援服務。講座目的為加強外界對拘捕程序的認識,推動校長及老師提高學生的守法意識,加強警隊與教育機構、社工及相關持份者的合作。


將軍澳警區聯同香港遊樂場協會於五月二十一日舉行首場講座,西貢區校長會轄下學校參與其中。講座上,將軍澳警區總督察(刑事)馮培基以及情報組主管洪詠詩向校長們講解未成年人士的拘捕程序和權利。過程中,警區代表聆聽校長們的關注並即場回應相關提問,彼此坦誠交流。此外,香港遊樂場協會的代表更就學校、老師、駐校社工應如何協助被捕學生提供適切的建議。將軍澳警區將繼續透過不同平台與區內持份者交流,促進良好伙伴關係,藉以培育學生成為正直誠實及守法的年青人。


將軍澳警區人員向一眾校長講解未成年人士的拘捕程序。
將軍澳警區人員向一眾校長講解未成年人士的拘捕程序。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