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守護香港的故事》是警隊聯同香港開電視製作的警務實況紀錄片。一連八集的節目由五月十六日開始,逢星期六晚上十一時於香港開電視77台播放。


第五集的主題為警隊護送組和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警隊護送組的職責是為護送對象提供高規格的保安護送服務,以確保護送對象準時和安全到達目的地。節目讓觀眾了解護送組的裝備、工種和遴選要求,隊員亦分享他們的經驗。此外,新界南總區交通部介紹了三維激光掃描器、自動車牌識別系統以及反酒後和反藥後駕駛行動。


第六集內容圍繞邊界警區和警犬隊。除了講解反非法入境者的行動外,邊界警區亦介紹了邊界防線和麥景陶碉堡。此外,警犬隊的領犬員分享如何挑選合適流浪犬訓練作警犬、警犬的日常工作、警犬如何搜索爆炸品和尋人訓練。


讀者可於警隊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lN1DbNu8TM6J61qmUU9EZvU0F-buerE)和微博專頁重溫完整節目。即將播出的第七集(六月二十七日)關於警察談判組、東九龍總區反電騙專責小組及反詐騙協調中心,最後一集(七月四日)內容圍繞偵緝訓練中心和主持陳啟泰的拍攝感受,敬請密切留意。


警隊護送組執行保安護送任務。
警隊護送組執行保安護送任務。
警犬隊人員訓練警犬。
警犬隊人員訓練警犬。
麥景陶碉堡。
麥景陶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