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建議書計劃」鼓勵及推動人員提出建議,以改善或精簡行動及管理上的工作流程。此計劃不但提供渠道以凝聚能提升工作效率的建議,更為人員開啟了創新潛力的大門。


警隊感謝人員多年來致力辨識需要改善的範疇,並提供切實可行的建議。一切的努力都有助精簡工作程序及提升警隊服務效率。「警隊建議書計劃2019」的結果已於警察告示欄公布,以下為金、銀、銅獎的得獎建議:


獎項 得獎建議
金獎 把警察封鎖膠帶的設計修改為每整段長一米,使人員可粗略估計封鎖距離
銀獎 警車防暴網螺絲轉用防拆螺絲
銅獎 改善「案件管理及調查系統」內拘留活動記錄的設定,將拘留期由以案件為計算單位轉成以被捕人為計算單位
在「家居警察內聯網」增強密碼的安全性或引入雙重認證


過去提交並已經審核的建議書可於服務質素監察部網頁內的「警隊建議書計劃資源中心」查閱。正規人員、輔警、交通督導員或文職同事均可提出建議。人員可透過部門入門網站(警察內聯網「常用網頁」六角形捷徑>內聯網網頁>警隊建議書計劃)或於服務質素監察部「警隊建議書計劃」的網頁提交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