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過去多個月,鐵路警區與不同警察單位和港鐵公司合作,加強鐵路系統的保安措施及前線員工的安全意識。


鐵路警區早前聯同爆炸品處理課及跨部門反恐專責組為港鐵公司舉辦兩次研討會,內容涵蓋全球針對鐵路網絡的安全威脅,以及發現土製炸彈、可疑物品和人士時的注意事項。


此外,鐵路警區及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亦與港鐵公司進行了一系列的場地勘察,以識別安全漏洞,向港鐵公司提供改善建議。港鐵公司已展開多項改善工程,藉此為員工和市民提供更安全的鐵路網絡環境。


最後,鐵路警區在過去多個月與港鐵公司進行了多次聯合演習,以確保前線人員實踐所學的保安知識。近期舉行的「鐵扇行動」演習於今年三月至五月期間進行。演習期間,鐵路警區人員在選定的港鐵車站放置模擬可疑物品,以測試港鐵公司前線人員的警覺性、反應以及處理可疑物品的知識,演習取得正面成果。鐵路警區將繼續與港鐵公司攜手合作,以確保香港鐵路網絡的安全。


港鐵公司人員在演習中處理在車站發現的可疑物品。
港鐵公司人員在演習中處理在車站發現的可疑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