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了提升舊式低設防大廈的保安水平,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早於二〇一八年四月聯同元朗區、屯門區、大埔區和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以及區內業主立案法團展開「衛北計劃」。


計劃第一階段合共為十一棟大廈安裝十七套閉路電視系統,安裝工程於二〇一九年三月底完成。根據警方統計的罪案數字,參與計劃的舊式低設防大廈在安裝閉路電視系統後並沒有錄得爆竊案件,可見計劃在防止罪案方面成效顯著。住戶亦表示安裝系統後處所保安有所提升,出入處所亦較以往感到安全。此外,閉路電視系統安裝超過一年後運作仍然非常暢順,並無任何維修報告。


計劃第二階段的安裝工程於今年四月完成,令更多合資格大廈受惠。為了加強與計劃各持份者的溝通,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麥展豪於五月十九日的計劃簡報會中積極與社區人士交流,並答謝他們對計劃的支持,為計劃的下個階段作準備。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麥展豪(中)在計劃簡報會上與一眾社區人士及警隊人員合照。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麥展豪(中)在計劃簡報會上與一眾社區人士及警隊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