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總部與荃灣警區於五月二十日合辦一場網上研討會,邀請香港理工大學教授徐汝康分享利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滿足現代大型機構培訓需求的經驗,二十多名人員參與了是次網上研討會。


徐汝康教授在自動化知識獲取、自然語言處理、案例推論,以及知識工程工具的領域從事了多年的學術研究,他亦是香港警察學院的知識管理名譽顧問。在分享過程中,徐汝康教授生動地展示各種網上工具並教授使用方法,務求令到網上教學更有趣和有效。在網上答問環節中,徐汝康教授被問及網上教學會否完全取締傳統教學,他回應時仍然肯定傳統教學的價值。網上研討會結束後進行傾談環節,負責協調新界南總區知識管理工作的沙田警區副指揮官陳金菊代表參加者感謝徐汝康教授作分享。


荃灣警區警長李仲佳曾使用網上教學軟件進行視像教學訓練,他表示徐教授介紹了不同軟件的功能,例如讓參與者表達意見、即場顯示統計結果、與訓練人員進行互動問答,他對於徐教授有關提高參加者興趣的分享內容印象深刻。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警長翟子修早前開始進行視像教學,授課對象為幼稚園及初小學生。他表示徐教授介紹了視像教學軟件的即時投票、分組討論等功能,這些功能有助增加講者和參加者的互動,讓講者能即時了解與會者是否掌握授課內容,有需要時作出適當調整。


田心分區雜項調查隊督察葛松靈認為,網上研討會使用的視像教學軟件十分創新,方便人員聯繫社群。她相信如保安問題得到完善處理,這些軟件將來會成為聯繫社群及支援前線同事工作的有效工具。


香港理工大學教授徐汝康(左一)主持網上研討會。
香港理工大學教授徐汝康(左一)主持網上研討會。
一眾人員在新界南總區總部參與網上研討會。
一眾人員在新界南總區總部參與網上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