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月至四月本港電話騙案的宗數與涉及金額均大幅上升,「猜猜我是誰」及「假冒官員」騙案仍然是最常見的行騙手法。網上情緣騙案上升超過五成,涉及金額則上升近三成。電話騙案涉及的金額亦達到一億四千萬。有見及此,警察公共關係科設計了防騙吉祥物「提子」(即「提防騙子」的縮寫),藉此傳遞輕鬆和簡單易明的防騙信息,並鼓勵大眾將信息分享給親友。


作為防騙吉祥物,「提子」將於警方的宣傳信息及物品中出現,解釋騙徒的最新作案手法,或以設身處地的方式扮演受害者,讓公眾接收簡單易明的防騙信息。


「提子」於六月初已登陸警隊Facebook、Instagram及微博三大社交媒體平台, 當中限時動態中的「每日一騙」小故事、防騙四格漫畫及「提子」WhatsApp stickers反應熱烈,深受大眾歡迎。


警察公共關係科亦準備了含豐富防騙信息的「提子」素材及表情包,歡迎各區人員於防騙宣傳物品上使用,提醒市民「提防騙子,由您開始」!


一眾「提子粉絲」切記留意警隊社交媒體平台,繼續緊貼「提子」的動向!


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如何於警隊流動應用程式的多媒體下載區下載「提子」WhatsApp stickers:(https://www.faceb ook.com/watch/?v=26719109119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