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疫情期間,不少市民都會到郊外遠足,連帶受傷求助個案亦飆升。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留意到有關情況,決定透過拍攝影片,提升市民進行野外活動的安全意識。社交媒體傳訊組的同事,走遍海陸空,跟隨水警、鄉村巡邏隊及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直擊緊急服務部隊的工作實況。


在拍攝過程中,人員上山下海,不辭勞苦,連續多個周末跟隨不同部門工作,與各指揮及控制中心緊密聯繫。一旦有郊遊人士求助,拍攝團隊隨即緊急出動,會合前線部隊,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趕赴現場,拍攝真實個案。


在拍攝一名人士在東龍島攀石意外跌斷腳的求助個案時,人員登上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出動,在機上拍攝地面實況,見證水警、消防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通力合作,成功在一個懸崖底部將該名懷疑骨折的傷者救起,安置在吊床並由直升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拍攝過程歷盡艱辛,例如人員在一天內跟隨政府飛行服務隊多次反覆出勤、在酷熱天氣下登上三百米的高山搜救中暑的行山人士,過程中需要攀越濕滑難行的山路涉草而行。拍攝團隊無懼艱辛,苦於過程,樂於其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希望透過拍攝真實個案,發放到社交媒體平台,提升公眾在疫情期間進行野外活動的安全意識。除此以外,人員亦希望透過影片讓公眾更了解警隊及其他緊急服務部門在緊急拯救方面的辛勞,展現「救急扶危」的正面形象。


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重溫「救急扶危海陸空」系列的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612830062689796)。


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跟隨政府飛行服務隊出勤,直擊拯救行動的工作實況。
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跟隨政府飛行服務隊出勤,直擊拯救行動的工作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