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找到一隻布鞋,這是失蹤者的嗎?」新界南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消防處及民安隊於五月二十五日在大片叢林中徹夜搜索,終於尋得一絲線索。人員立即聯繫報案人高女士,並作出仔細分析,鎖定其年邁及患有腦退化症的丈夫身處的位置。


搜救人員立即進行重點搜救,無懼風吹雨打和崎嶇的山路,成功將身處險境五十小時的失蹤者拯救出來。失而復得令高女士喜極而泣,搜救人員的共同努力成就這個感人的奇蹟。看到高女士眼中的感激之情,人員頓時意識到是次行動成功拯救的不只是失蹤者,而是一個家庭,令他們獲得重新團圓的機會。收到高女士的感謝信後,失蹤人口調查組人員由衷感受到她的家庭對警隊工作的認同,並對於成功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感到自豪。


以下是高女士致新界南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的感謝信節錄:


在辦理我先生失蹤的案件中,失蹤人口調查組負責和我聯絡的馬警員,她辛勤的工作、敬業的精神、一絲不苟的態度,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了獲取我先生的資料和線索,除了保持電話聯繫外,她多次往返山上和我家,以收集更多的資料。我親眼目睹馬警員和她的同伴,在滂沱大雨中,在山邊和草叢不停地搜索,全身淋濕也不停下腳步。在整個搜救的過程中,她無時無刻地關心和照顧着我,不停地安慰我,叮囑我要按時吃飯吃藥、要休息。若見到我上山,就立即上前陪伴我和攙扶我,這種關懷和愛護,使絕望中的我感到溫暖和希望。


經過二十六小時不眠不休的奮戰,第二天,她剛交完班,回去途中,一聽到找到我先生,立即趕回現場陪伴我們,親自送他到醫院,並辦理好一切入院手續,然後才拖着疲憊的身軀離開。望着她發黑的眼圈,我忍不住擁抱她,她好像是我們的女兒,我們的親人。


我先生入院後,馬警員開始後續的跟進工作,聯絡家屬、社署、醫院社工和老人中心主任,讓我先生能在出院後得到最好的照料與治療,預防失蹤的悲劇重演。


馬警員一心一意為民,急我所急,助我所需。每當我感謝她時,她總回應:「拯救生命是我們的職責,是我們的使命。」她不但這樣說,而且腳踏實地做到了。


我們衷心感謝警隊培養了這樣優秀的警員,她是警隊的光榮,也是我們香港市民的光榮和驕傲。我們會永遠銘記香港警方的救命之恩,也會永遠銘記在我們最困難,最煎熬的日子裏,陪伴我們一起渡過難關的馬警員。


高女士與她的丈夫感謝新界南總區人員的救命之恩。
高女士與她的丈夫感謝新界南總區人員的救命之恩。
高女士與她的丈夫感謝新界南總區人員的救命之恩。
高女士與她的丈夫感謝新界南總區人員的救命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