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六月十七日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公署)舉辦有關網上搜證的研討會,向公署人員講解保存網上資料的技巧、在網上搜集情報的方法以及分享在法庭上作證的經驗。是次研討會吸引約八十名公署人員參加。


網罪科總警司羅越榮博士在研討會中強調,在預防及處理針對香港市民,尤其是涉及警務人員、特務警察及其家屬的「起底」行為時,公署與警方的緊密合作十分重要。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林植廷表示,公署十分重視個人私隱,期望公署人員能透過是次研討會深入了解警方的網上搜證技巧以及將數碼證據呈堂的經驗,以更有效保護香港市民的個人私隱。


在研討會期間,公署人員反應熱烈,積極與網罪科人員交流經驗並踴躍發問。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致閉幕辭時感謝警方為公署人員舉辦研討會,並表示是次研討會是公署與警方交流經驗的難得機會,令所有參加者獲益良多。


網罪科高級督察劉傲松向公署人員講解保存網上資料的技巧。
網罪科高級督察劉傲松向公署人員講解保存網上資料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