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旺角警區指揮官韋能治、副指揮官余鎧均聯同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六月二日到訪新落成的亞伯拉罕清真寺,了解該清真寺的運作及進行文化交流。


清真寺位處渡船街及山東街交界,位於西九龍走廊天橋下,設有男、女祈禱室及兩間兒童閱讀室。清真寺負責人Mohammad Ilyas表示清真寺工程大致完成並已開放予信眾進行祈禱活動。交流期間,韋能治與余鎧均得悉清真寺負責人斥資興建清真寺,希望能照顧到居於旺角、油麻地及深水埗的少數族裔,為他們提供一個更方便的地方進行祈禱活動。


此外,清真寺負責人Mohammad Ilyas及主持Muhammad Zubair更與人員分享清真食物,介紹巴基斯坦宗教歷史、飲食文化及禮節,並交流對於推動少數族裔融入社區的意見。他們表示旺角警區推行的「融繫計劃」聚焦協助少數族裔婦女及其子女融入本港社會,有效加強少數族裔與社區的溝通及互信,有助他們融入社會,當中由警方翻譯成烏都語的社區資訊對少數族裔的日常生活尤其有用。清真寺負責人及主持均表示將與警區保持緊密聯繫,共同推動種族共融,稍後亦會協助警區人員於清真寺入口處設置「融繫計劃」招募處及警區資訊角。


在探訪結束前,韋能治與余鎧均讚揚清真寺負責人關心少數族裔社群,促進種族共融,對社會作出積極貢獻。他們亦表示是次會面有效增強旺角警區與清真寺的溝通,並展望將來與清真寺加強合作,招募更多少數族裔人士參加「融繫計劃」。


旺角警區指揮官韋能治(左三)、副指揮官余鎧均(左一)與清真寺負責人及主持交流。
旺角警區指揮官韋能治(左三)、副指揮官余鎧均(左一)與清真寺負責人及主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