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鑑於近月鄉郊爆竊案有上升趨勢,將軍澳警區於六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在區內進行「捲聲行動」,旨在打擊爆竊等罪案及提高村民防罪意識。


參與是次行動的單位包括政府飛行服務隊、警犬隊、東九龍總區應變大隊第三梯隊、將軍澳警區特遣隊及警民關係組等。


在行動的首日,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顏鐵誠率領警民關係組及巡邏小隊人員到井欄樹村向村民派發防罪傳單及迷你門窗警鐘,呼籲居民注意家居保安。


顏鐵誠亦藉此向一名村民致謝。該村民於六月二十三日晚上,發現一名可疑男子於村內徘徊,及後報警。警察在男子身上找到螺絲批和電筒等物品,以企圖爆竊罪名將男子拘捕。


此外,將軍澳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亦向村民推廣由地政總署推出的數碼地圖「MyMapHK」。村民發現可疑人士時,能透過數碼地圖向警方報告更準確位置,從而提高警方逮捕賊人的機會。


另一方面,軍裝人員帶同警犬在各鄉村作高姿態巡邏,並在清水灣蕉窩附近一處隱蔽叢林中,發現一個疑似非法入境者臨時搭建的匿藏地方。警方同時在現場檢獲約八公斤沉香木,價值超過港幣六十萬元。人員相信相關沉香木與近日區內非法砍伐野生沉香木案件有關。


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顏鐵誠帶領人員向村民宣揚防罪信息。
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顏鐵誠帶領人員向村民宣揚防罪信息。
東九龍總區應變大隊第三梯隊及警犬隊人員進行高姿態巡邏。
東九龍總區應變大隊第三梯隊及警犬隊人員進行高姿態巡邏。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