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近年,大量發泡膠箱堆積於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外,佔據荔枝角道的行車線及行人路,對行人及道路使用者構成嚴重阻礙及帶來安全威脅,影響公眾安全。自二〇一八年起,上址共發生四宗火警,其中一宗導致一輛中型貨車遭嚴重焚毀。四宗火警皆由棄置煙頭或火屑燒着發泡膠箱所致,事件引起社區強烈關注及憂慮。為此,長沙灣分區針對有關的發泡膠箱持有人及貨車司機採取執法行動,並且加強與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合作,以保障公眾安全。


長沙灣分區於今年三月至五月期間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到荔枝角道一帶執法,多次向違法佔用道路的發泡膠回收商發出口頭警告及票控,即時移除構成道路危險的發泡膠箱,並拖走於上址違例停泊的車輛。考慮到回收商的營運需要,長沙灣分區亦主動與回收商、蔬菜市場批發商及有關部門進行聯繫及協商,致力解決道路阻塞問題,在公眾安全與業界營運之間取得平衡。


在相關政府部門、社區持份者及道路使用者的協力下,上述社區安全問題得以解決。深水埗警區將繼續採取執法行動及維持社區溝通,以保障公眾安全。


長沙灣分區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採取執法行動,移除構成道路危險的發泡膠箱。
長沙灣分區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採取執法行動,移除構成道路危險的發泡膠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