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於六月二十四日在警察總部任命戚銘任警司為警隊護送組新主管,接替行將退休的李錦標警司。周一鳴分別向二人頒授委任書及感謝信。


戚銘任再次出任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司。他是資深的警隊護送組骨幹成員,曾於二〇〇〇年至二〇一九年期間服務護送組,擔任過護送小隊主管、護送組副主管及於退休前擔任護送組主管,經驗豐富。戚銘任多年來一直致力提升護送組效能及改良護送戰術,並成功建立該組的專業形象。由於他擁有豐富行動及交通部工作經驗,周一鳴深信他是接任警隊護送組主管最合適的人選。


周一鳴感謝李錦標擔任警隊護送組主管期間所作的努力,他指李錦標在任期間,透過不同護送任務及公眾參與活動,例如「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等,進一步提升該組的專業形象,促進公眾認同。李錦標服務警隊三十多年,周一鳴藉此機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李錦標讚揚該組成員在執行這項額外的兼任職務時盡忠職守,並鼓勵他們在新主管帶領下,繼續保持良好的表現。


警隊護送組是警隊其中一支自願兼任隊伍,超過六十名成員來自五個總區的交通單位,為各類車隊提供特別交通安排,包括護送要員車隊、押送高風險犯人及運送貴重物品。該組於二〇一九年共執行七十五次護送行動,出勤二千三百一十個工作日。


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右二)感謝護送組前主管李錦標(右三)的貢獻,並鼓勵一眾成員在新主管戚銘任(右一)帶領下繼續保持良好表現。
助理處長(行動)周一鳴(右二)感謝護送組前主管李錦標(右三)的貢獻,並鼓勵一眾成員在新主管戚銘任(右一)帶領下繼續保持良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