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聲特刊

「現在看到當日自己血如泉湧的相片,傷口仍會有反射疼痛的感覺;但我對整件反修例事件的感受,我會形容為心痛大於傷痛。」今年七月一日在港島抗暴時遇襲受傷的爆爆Sir感慨地說。


今年二十四歲的他,畢業後立即投考警隊,皆因做警察是其多年志願。「讀書時遇到長跑隊一位良師,他是一位警署警長。我在他身上除了學到跑步技術,還感受到警察的正義感。」


這位新紮師兄擁有強勁體能,因此得到爆爆Sir的綽號。他去年從軍裝單位調派到警察機動部隊,並於反修例的暴力浪潮中多次擔任最前線的防暴警。事發當日,他已執勤超過二十四小時,仍能發揮強勁的爆發力,一鼓作氣衝前拘捕違法示威者,未料多名暴徒為了搶犯,竟從四方八面施襲,其中一人更趁亂用利刀插向其左肩,令他嚴重受傷。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事發後疑兇打算潛逃英國,結果在飛機起飛前在機上被捕。然而,爆爆Sir並沒有因此感到高興。「涉案的年輕人與我同齡,我只希望他能夠看清楚這次風波的真相,改過自新,社會亦可以盡快重回正軌。」


警隊的福利服務課人員一直密切關注爆爆Sir的情況,並安排他接受適當的治療。爆爆Sir非常感謝警隊上下連月來對他無微不至的支援,以至各界有心人送上的心意卡和慰問。當中令他感到最窩心的是處長的錄音讚揚,他亦意想不到自己受傷的消息備受內地民眾關注。


醫生曾經告訴他,因為刀鋒刺入肩胛,該處可能無法完全復原,有礙日後發力。縱使如此,爆爆Sir對自己充滿信心,他的康復進度亦很理想,並準備在十月正式復工。「我知道警隊為了加強前線人員的防禦能力,早前特別購入一批本地設計的新款防暴裝備,綜合防割、阻燃、抗腐蝕液體等功能,而且十分輕巧。我十分期待重返崗位執勤。」


爆爆Sir即將重返崗位,繼續努力維護法紀。
爆爆Sir即將重返崗位,繼續努力維護法紀。
爆爆Sir執勤時左肩遭刺傷,現在康復進度理想。
爆爆Sir執勤時左肩遭刺傷,現在康復進度理想。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 梁仲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督察(傳媒關係) 李沛賢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詠珊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雅麗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清楠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潤華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人事部高級督察 譚君宜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筑筠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胡依韻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70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時前)
第1171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