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現駐守荃灣警區警民關係組的阿駿早於二〇一三年與警隊結緣。完成學業後,阿駿在機緣巧合下加入警察公共關係科擔任少年警訊活動助理,負責籌辦不同青少年活動。當時與阿駿共事的大部分為正規警察,他們以培育青少年及灌輸正確思想為己任。這經驗令阿駿對警務工作開始有深入了解。


二〇一四年的「日峰」行動改變了阿駿的一生。他當時眼見其他同事日以繼夜處理非法「佔領事件」,過程十分艱苦,但他們堅毅不屈的精神打動了阿駿,並喚起他心中希望守護香港的熱誠。最終他成功投考警隊。


在「踏浪者」行動期間,阿駿作為警察機動部隊一員,經常在衝突最前線面對暴徒的攻擊和辱罵。然而,他和其他同事一樣擁有一顆守護香港的心,一直堅守崗位。


令阿駿最難過的莫過於在行動中看到眾多年青人被捕。曾經作為少年警訊的核心成員,阿駿矢志為青少年健康成長努力。憑藉其擔任活動助理的經驗,阿駿調任至荃灣警區警民關係組擔任少年警訊活動統籌員,將正確的思想及觀念灌輸給年青一代。


經歷「踏浪者」行動後,強化警民關係成為十分具挑戰性的工作。阿駿運用其經驗及才能,探索不同方式加深公眾對警區工作的了解。在剛過去的暑假,阿駿協助荃灣區少年警訊舉辦了十五個網上活動,並透過不同社交媒體平台發放警區相關的資訊給公眾,讓市民了解警隊的工作。


阿駿最近獲警區指揮官頒發「最佳警員」獎項,以表揚他對促進警民關係作出的貢獻。他表示:「警民關係永遠有深化的空間,我希望盡一切所能為警隊和社會作出貢獻。」


阿駿(右)與警民關係組人員一同舉辦網上活動。
阿駿(右)與警民關係組人員一同舉辦網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