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區警區行動指揮中心最近完成翻新工程。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在東區警區指揮官韋志達的陪同下於九月七日為行動指揮中心主持開幕典禮。


為貫徹行動需要,東區警區行動指揮中心更換了老化的硬件及提升設備的功能。有賴資訊系統部和策劃及發展部的支持和配合,是次翻新工程得以在短短八星期內完成。


現時警署裝設的閉路電視系統全面覆蓋警署的四周。該系統連接由六部五十五吋超高清電視組成的電視幕牆,讓人員同步監察由各個新裝設攝影機所串流的現場直播。東區警區行動指揮中心在連接技術上取得突破,能夠同時接收所屬分區警署的數碼閉路電視訊號,並顯示有關實時畫面。該嶄新的技術大大提高人員就防衛部署評估形勢的能力和效率。此外,東區警區行動指揮中心能夠監察北角警署臨時羈留室的運作,減輕報案室的工作量。


行動指揮中心的另一亮點,是採用了一塊七十五吋的「智能觸控螢幕」及一張六十五吋的「會議式智能枱」。上述器材不但方便人員記錄及繪製部署圖,亦具備進行網上視像會議的功能。人員可方便地記下並更新實地形勢及警方部署,從而提高決策的效率及準確性。此等器材配合安全的網絡,可讓人員日後進行視像會議及訓示,令行動更具成效及效率。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右二)參觀完成翻新的東區警區行動指揮中心。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右二)參觀完成翻新的東區警區行動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