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反詐騙協調中心於八月聯同菲律賓及印尼駐港總領事館製作三款以外籍家庭傭工為對象的預防電話騙案宣傳單張。三款單張分別以英語、他加祿語及印尼語介紹假冒官員的電話騙案手法,以及如何透過觀察受害人突然轉變的生活習慣以識別受害人是否被騙。


反詐騙協調中心希望透過宣傳單張向外傭宣傳「防騙易諮詢熱線18222」及傳遞「提醒身邊人 騙案要留神」的信息,讓他們有能力協助其僱主,尤其是長者去識破電話騙案。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黃志光於九月三日率領反詐騙協調中心人員拜訪菲律賓及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將上述防騙宣傳單張交予兩位領事以供派發。此外,菲律賓及印尼駐港總領事館亦已上載宣傳單張至領事館的網站及社交媒體專頁。


各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亦協助將防騙宣傳單張張貼於區內的僱傭中心、外傭慈善機構、非政府組織及教會。此外,該單張的中文版本已透過「醒友計劃」發送至各長者服務組織及相關持份者。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黃志光(左二)及人員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代表商討防騙宣傳策略。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黃志光(左二)及人員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代表商討防騙宣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