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各類型娛樂場所暫時關閉,可供市民消遣的場所因而減少,酒店被利用作不法活動平台的風險亦相應增加。有見及此,屯門警區於九月九日邀請區內三間已加入「屯結守望計劃2.0」的酒店管理層會面,交流防罪心得及經驗。


會面期間,屯門警區人員首先向與會者簡述區內的罪案趨勢,並重點講解酒店業需特別留意的罪行,包括毒品及色情活動。人員亦就預防及打擊相關罪行提供建議,以進一步加強酒店職員的防範意識及應對能力。


屯門警區亦在會議上向酒店代表頒發感謝信,感謝三間酒店自參加計劃以來的支持及合作。屯門警區透過與區內酒店建立緊密夥伴關係,分別於五月及九月偵破了三宗與毒品及入境罪行相關的案件,行動中共拘捕了七名人士。


「屯結守望計劃2.0」自二〇一八年推出至今,累計有三百多家商戶參加計劃。警方藉計劃與各持份者共同建構防罪網絡,加強彼此的合作及情報交流。展望未來,屯門警區會繼續積極推廣該計劃,推動警民合作,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及維護社區治安。


屯門警區指揮官江敏強(右三)及一眾人員與酒店代表交流防罪經驗。
屯門警區指揮官江敏強(右三)及一眾人員與酒店代表交流防罪經驗。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