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早前展開「衛盟計劃」,與社區不同界別聯手堵截及預防騙案。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為區內銀行及金錢服務經營者舉辦防罪講座及提供防騙識別卡,協助業界前線人員有效識別潛在受害人。另一方面,防止罪案辦公室亦針對性向容易受騙的群組講解騙案手法及趨勢,並與相關持份者合作向特定群組宣傳防騙信息。其中,人員主動探訪老人院及長者服務中心,向職員提供騙案識別訓練,以及在區內酒樓向長者講解騙案手法,並為內地學生組織舉行防罪講座。針對網上情緣騙案,人員亦到訪區內婦女組織進行相關教育及宣傳工作。此外,人員在商場、醫療中心及工商大廈播放防罪短片,並透過地區報章、機構刊物及會員雜誌等傳遞防罪資訊。


在計劃首階段,防止罪案辦公室與區內九十八間銀行分行、九十間找換店、十二個非政府組織及五間商業及教育機構合作。區內有三間銀行分行及六間找換店成功識別騙案受害人。除成功阻截有關騙款,職員更在一宗電話騙案中協助警方拘捕一名涉案騙徒。防止罪案辦公室將繼續透過「衛盟計劃」提高大眾的防罪意識。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為區內長者中心舉辦防騙講座。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為區內長者中心舉辦防騙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