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由於泳棚大多毗鄰船隻航道,沒有救生員當值及任何救生設備,在泳棚游泳具危險性,相關意外更不時發生。就此,水警南分區「南十字星」海上安全專隊人員自今年年初起進行一系列提升泳客安全意識的教育及宣傳活動,包括定期於清晨時分到訪沙灣泳棚及華富泳棚,勸喻泳客改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公眾泳灘及泳池游泳。自有關宣傳活動開始後,泳客的安全意識有所提升,本年度區內的游泳意外數字一直維持低水平。


今年九月三日晚上,水警南分區的警輪六十四號在大嶼山南部海岸線對出一點七公里處救起一名女泳客。該名泳客因夜黑及大霧在大海中迷失方向,獲救時已連續游泳逾兩小時,其間雙腿多次抽筋,身體嚴重疲勞。


「南十字星」團隊由水警南分區人員義務組成,獲分區指揮官委任專責確保區內海上安全,其宗旨是「不放棄任何生命」。「南十字星」計劃涵蓋宣傳、教育及執法行動,並與海事處、遊艇會及船塢等建立伙伴關係,合力提升區內各界人士的海上安全意識。


「南十字星」人員提醒長者避免使用泳棚游泳。
「南十字星」人員提醒長者避免使用泳棚游泳。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