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沙田區少年警訊於九月初推出「校園點訊 2.0」計劃,夥拍人稱「香港STEM教育之父」的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總監黃金耀博士製作網上教學短片,示範以簡單材料進行科學小實驗,深入淺出闡述科學原理,讓同學們在家中學習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知識。


STEM系列的六集短片包括初小篇的《轉彎傳聲筒》、《氣球穿梭機》、《風扇浮球》,以及高小篇的《即拍相機》、《DIY雪糕》及《防盜警報器》。六集短片已全部推出,學生觀看短片後可參與問答比賽,將有機會獲取由沙田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送出的獎品。初小及高小篇的第一集短片推出至今,已有超過二千名區內小學生及沙田區少訊會員參與比賽。連同今年三月至五月舉行的首階段「校園點訊」計劃,網上問答比賽的累積參與人次超越一萬。


沙田警區警民關係主任葉卓譽表示,人員能透過學校推廣網上活動以廣泛接觸青少年,再按不同群組的意見設計合適的實體活動。沙田區少訊計劃在今年第四季舉辦小學無人機操作體驗課程暨障礙賽,以及舉辦為教職員而設的分享會,加強雙方的交流和合作。


請瀏覽以下連結觀看「校園點訊 2.0」的STEM系列短片:(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tiXhsUnbcVkvYh DH8gi_w)。


黃金耀博士於「校園點訊 2.0」的STEM系列短片中教授學生科學原理。
黃金耀博士於「校園點訊 2.0」的STEM系列短片中教授學生科學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