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警声特刊

「现在看到当日自己血如泉涌的相片,伤口仍会有反射疼痛的感觉;但我对整件反修例事件的感受,我会形容为心痛大于伤痛。」今年七月一日在港岛抗暴时遇袭受伤的爆爆Sir感慨地说。


今年二十四岁的他,毕业后立即投考警队,皆因做警察是其多年志愿。「读书时遇到长跑队一位良师,他是一位警署警长。我在他身上除了学到跑步技术,还感受到警察的正义感。」


这位新扎师兄拥有强劲体能,因此得到爆爆Sir的绰号。他去年从军装单位调派到警察机动部队,并于反修例的暴力浪潮中多次担任最前线的防暴警。事发当日,他已执勤超过二十四小时,仍能发挥强劲的爆发力,一鼓作气冲前拘捕违法示威者,未料多名暴徒为了抢犯,竟从四方八面施袭,其中一人更趁乱用利刀插向其左肩,令他严重受伤。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事发后疑凶打算潜逃英国,结果在飞机起飞前在机上被捕。然而,爆爆Sir并没有因此感到高兴。「涉案的年轻人与我同龄,我只希望他能够看清楚这次风波的真相,改过自新,社会亦可以尽快重回正轨。」


警队的福利服务课人员一直密切关注爆爆Sir的情况,并安排他接受适当的治疗。爆爆Sir非常感谢警队上下连月来对他无微不至的支援,以至各界有心人送上的心意卡和慰问。当中令他感到最窝心的是处长的录音赞扬,他亦意想不到自己受伤的消息备受内地民众关注。


医生曾经告诉他,因为刀锋刺入肩胛,该处可能无法完全复原,有碍日后发力。纵使如此,爆爆Sir对自己充满信心,他的康复进度亦很理想,并准备在十月正式复工。「我知道警队为了加强前线人员的防御能力,早前特别购入一批本地设计的新款防暴装备,综合防割、阻燃、抗腐蚀液体等功能,而且十分轻巧。我十分期待重返岗位执勤。」


爆爆Sir即将重返岗位,继续努力维护法纪。
爆爆Sir即将重返岗位,继续努力维护法纪。
爆爆Sir执勤时左肩遭刺伤,现在康复进度理想。
爆爆Sir执勤时左肩遭刺伤,现在康复进度理想。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李沛贤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咏珊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雅丽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清楠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润华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人事部高级督察 谭君宜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70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时前)
第1171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