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前線刑偵人員在審訊前的準備及於庭上作供的專業能力,秀茂坪警區刑事部於十月五日、七日及八日舉辦了三節半天的內部訓練,超過八十名區內的刑事部人員參與其中。


秀茂坪警區刑事部總督察(行政及支援)王澍邦主持是次訓練,他曾任偵緝訓練中心的教官,擁有豐富經驗。是次訓練得到偵緝訓練中心借出模擬法庭設施,訓練內容包括最近獲判無罪案件的研討及分享會,並設有模擬審訊練習,讓刑事部人員溫故知新,提升庭上作供的專業能力。上庭經驗較少的人員被挑選扮演控方證人,模擬在檢控官帶領下作供,並接受辯方的盤問。模擬審訊練習讓人員親身體驗審訊時的挑戰和壓力,了解作為控方證人的責任。


參加者認為訓練有助他們深入了解控方證人的角色,增強處理審訊及作供的能力。其中一名偵緝警員指出,庭上作供的前期預備工作極為重要,獲判無罪案件的分享亦加深了他對控方證人角色和責任的認識。另一名偵緝警長認為是次訓練為刑事部人員,尤其是在刑事調查工作上年資及經驗尚淺的同事,提供了寶貴機會以加強專業能力。秀茂坪警區刑事部正研究將來為軍裝人員提供同類內部訓練的可行性。


人員在模擬法庭設施進行訓練。
人員在模擬法庭設施進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