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處長鄧炳強於十一月九日到訪交通總部,聽取各單位人員簡介交通警政的最新發展,包括利用「社會創新」的概念提高道路安全推廣活動的公眾參與;善用社會、政府及其他現有資源推行交通警政和執法,例如鼓勵公眾拍攝影片舉報交通違例個案、研究利用運輸署閉路電視監察網絡執法;及規劃未來交通科技化執法的發展藍圖,如推出智能告票處理系統、在警察電單車安裝攝錄鏡頭以加強行動支援及執法能力等。


處長與人員交流時闡述了社會事件及疫情後警隊所面對的挑戰,以及管理層的應對方向,並肯定了交通總部同事的努力和貢獻。交通總部人員對處長的到訪感到非常鼓舞,並會繼續秉持「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精神緊守崗位。


此外,處長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到訪荃灣警區,聽取人員講解在荃灣警區推行的數項措施,包括擴大巡邏覆蓋面、打擊特定罪案、促進現有警民關係並拓展新聯繫以推動社區參與,以及提升刑偵人員為案件證人及受害人提供的服務質素。


處長隨後與荃灣警區各單位的人員交流,並藉此機會感謝他們在「踏浪者」行動期間努力不懈、堅忍不拔及高度專業的表現,以及分享警隊的新措施及重點工作。


處長鄧炳強(左一)與交通總部人員交流。
處長鄧炳強(左一)與交通總部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