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自二〇一五年起,一直與中國刑事警察學院、中國企業及香港大學協辦中國最大型的數碼法理鑑證比賽——中國電子數據取證大賽,又名「美亞盃」。


第六屆「美亞盃」於十一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廈門進行,超過一千二百名來自中國各省市刑偵學院的學生及專業人士參加。網罪科人員負責製作比賽題目及相關數碼法理影像,比賽期間亦於網罪科的「網絡靶場」監察比賽過程及擔任評審委員。


比賽的模擬情景涉及跨平台電子商務公司系統遭到網絡罪犯滲透及攻擊、盜用個人財務資料,並利用金融科技及虛擬貨幣清洗黑錢。參賽者需要取得數碼證據,針對數碼裝置的數據內容進行分析並重組案情。


警隊一直獲邀於「美亞盃」中出題及擔任評審,突顯警隊於數碼法理鑑證領域的領導地位。網罪科會繼續舉辦同類活動,致力推動數碼法理鑑證的發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與香港大學代表擔任「美亞盃」評審委員。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與香港大學代表擔任「美亞盃」評審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