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刑事部支援科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於十月二十七日與社會福利署(社署)合辦「一站式服務跨部門專題講座暨模擬演練」。是次活動旨在加強各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在處理性暴力案件方面的協作。因應疫情限制,活動同時以網上直播進行,逾一百一十名來自社署、警務處、醫院管理局、衞生署法醫科、非牟利機構「芷若園」和「風雨蘭」的代表參與。


專題講座由法醫科醫生郭嘉琪、警察臨床心理學家何頴思、「芷若園」主任廖珮珊和「風雨蘭」中心主任伍頴琳講解有關性暴力的法醫學檢驗、剖析受害者心態及分享實務經驗。


演練模擬一宗性暴力案件,由不同單位派出前線人員扮演工作角色或擔任觀察員。演練後,參與者於匯報環節分享處理性暴力案件的經驗,他們能藉此機會了解不同單位處理案件時的角色和程序,提升各部門的協調能力。


社署於二〇〇七年推出處理性暴力個案的「一站式」服務模式。警方會在可行的情況下盡可能安排受害人在同一間公立醫院內接受治療、法醫檢驗及錄取口供,避免受害人舟車勞頓及複述不愉快經歷。


刑事部支援科警司施金梭為跨部門專題講座暨模擬演練致辭。
刑事部支援科警司施金梭為跨部門專題講座暨模擬演練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