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近年青少年犯罪率上升,警察義工希望透過與不同持份者合作,在執法以外向青少年推廣守法意識。


十一月十一日,警察義工團參觀懲教署壁屋懲教所,了解十四至二十一歲以下男性在囚青年的羈留生活,及懲教署為他們安排的更生工作。當日,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溫明淇向義工團介紹懲教署為在囚青年提供的教育及職業訓練。


教育方面,懲教署特別注重訓練在囚青年的溝通技巧,以助他們重投社會工作。除了正規教育課程外,亦有音樂、藝術、影片製作和理工科(STEM)的訓練,讓在囚青年發揮創意和培養團隊精神。請瀏覽懲教署YouTube頻道,欣賞在囚青年的創作:(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RTJY8nE1ThyYQzC1tzYqQQnhKOrXoTf5)。


職業訓練方面,懲教署的課程涵蓋二十項職業訓練。課程與時並進,例如速剪、咖啡店餐飲訓練、智能家居設計等,並安排囚犯參加認證機構的考試,為就業作好準備。


年輕人犯事被判入獄,但最終都會重返社會。警察義工團希望與懲教署加強協作,透過體育和文化活動,向青少年囚犯灌輸正確價值觀和守法意識,達到防止罪案及降低再犯率的雙重目標。


義工團代表黃廣興總警司寄語年輕囚犯保持身、心靈健康,認清人生目標,以正向心理和堅強意志抵禦外間引誘,積極面對挑戰,奉公守法,日後再次貢獻社會。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溫明淇(右)與義工團代表黃廣興總警司(左)交流,討論如何向青少年推廣守法意識。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溫明淇(右)與義工團代表黃廣興總警司(左)交流,討論如何向青少年推廣守法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