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愛護動物,人人有責,有社會人士一直默默守護動物。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些故事,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於十一月出版第三期《動人時刻》動物報。


《動人時刻》以「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為題,於今年五月首次發行。人員積極發掘熱心市民拯救動物的案件,跟進鮮為人知的動物個案。此外,《動人時刻》亦介紹不同專題知識及專訪與警方共同守護動物的人物。其中一期介紹了警務處、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合作推行的「野生蛇類拯救計劃」,讓讀者了解警方在涉及蛇類案件擔當保護動物的角色,亦訪問了與警方合作的捕蛇專家,分享其職責及教授市民遇上蛇類時的處理方法。最新一期動物報則採訪了定期到警犬隊總部替警犬檢查的漁護署獸醫。


《動人時刻》的發行得到社區支持,於全港二百五十間獸醫診所、六百間寵物商戶及愛護動物協會旗下四個領養中心派發,同時備有電子版供市民傳閱。


《動人時刻》推廣愛護動物信息。
《動人時刻》推廣愛護動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