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於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接手調查一宗搶劫案件。案件發生於凌晨時分北角一間小食店外,匪徒用剪刀指嚇小食店店主,要求他交出所有現金。事主奮力掙扎,糾纏期間被匪徒用剪刀割傷左手,但幸好沒有任何財物損失,匪徒事敗後逃離現場。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翻查附近十多條街道,多達三十段閉路電視片段,亦根據事主及證人的口供,進行深入的情報分析,迅速鎖定一名疑犯,並策劃埋伏及拘捕行動,最終在接報的十二個小時內拘捕匪徒,起回涉案剪刀。


事主致警隊的感謝信節錄:


報案後翌日,我收到刑事調查隊的通知,警方已在當晚拘捕匪徒。警隊辦案的效率令我十分驚訝,我亦不用再提心吊膽地營業。


警員徹夜處理我的案件,我感激警方對案件的重視。我非常滿意是次警方的處理,並增加對警隊維持治安的信心。我感謝軍裝警員及刑事調查隊人員專業、用心及迅速處理這宗案件,我希望表揚他們的努力。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分秒必爭,於接報的十二小時內拘捕搶劫匪徒。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分秒必爭,於接報的十二小時內拘捕搶劫匪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