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護送組(護送組)十一名新成員早前完成了為期五天的要員護送訓練課程。新成員來自五個總區交通部,職級由警員至督察。護送組自一九八六年成立以來,首次有三名女警員及一名非華裔警員參與課程。


課程涵蓋了護送組的組織架構、角色和職責,以及專業的車隊護送、安全策略與戰術等。新成員透過理論課程了解護送的基本概念,並透過實習加強為車隊護送工作而設的電單車控制技巧及道路管制技術。新成員須完成一系列密集式模擬要員護送練習,其間運用所學並與現役護送組成員一同進行訓練。新成員成功完成艱辛的訓練課程,不僅證明了其專業能力,亦展現了護送組出色的團隊合作精神和溝通能力。


護送組是警隊其中一支自願兼任職務隊伍,由五十九名來自五個總區交通部的人員組成。護送組為所有特殊車輛的運輸提供交通護送,包括要員車隊、押送高風險犯人和貴重貨物。護送組於二〇二〇年動員五十二次,涉及一千六百多個工作天。護送組會繼續招募成員,歡迎合資格的人員申請。


護送組首次有三名女警員及一名非華裔警員參與要員護送訓練課程。
護送組首次有三名女警員及一名非華裔警員參與要員護送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