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由於佐敦一帶疫情嚴重,政府在該區劃分「受限區域」,區域內人士於指定時間內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十名非華裔警員參與行動並為居民提供協助,包括一名督察、六名警員以及三名輔警。非華裔居民因語言隔閡較難明白檢測措施,而非華裔警員與他們是「同鄉」,熟悉的面孔與家鄉語言讓非華裔居民產生信任。


巴基斯坦裔警員范業成負責駐守吳松街。他表示不少任職保安員的非華裔居民在打算上班時才發現必須留在處所內,擔心會被視作曠工,故焦急地向他詢問,他耐心翻譯,更協助居民致電僱主解釋。范業成說:「我十分慶幸自己有機會參與如此重要的工作,能夠用家鄉語言協助非華裔居民。」


巴基斯坦及印尼裔警員阿巴斯在行動期間駐守限制區的出入口。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早上各個入口出現了不少任職保安員的非華裔居民,他們下班回家時發現住所被劃為「受限區域」,阿巴斯變成「翻譯員」,向非華裔居民解釋有關限制及檢測宣告的安排。


范業成和阿巴斯均在香港土生土長,二人很高興能憑藉家鄉語言,在「受限區域」協助非華裔居民。他們表示過去非華裔人士得到社會的幫助,令他們得以融入社會,現時在疫情下更應不分族群,齊心抗疫。作為非華裔警員,他們亦會義不容辭、服務市民。


非華裔警員在「受限區域」為居民提供協助。
非華裔警員在「受限區域」為居民提供協助。